王建民受伤 教头吓到冲出来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热身赛左腿拉伤,下午已被送去接受进一步检查,最快美国时间明晨才能得知结果,队友崔西和蓝南都为复健2年好不容易回到球场的建仔再次受伤感到难过。

华盛顿国民(Nationals)今天和纽约洋基(Yankees)进行表演赛,王建民担任先发,第3局洋基捕手马丁(Russell Martin)击出一垒方向滚地球,王建民捡球后跑向一垒准备踩垒让跑者出局,却在垒包前一个踉跄向前扑倒在地。

马丁往一垒冲刺,看到王建民跌倒赶忙跳起来,不过脚仍绊到王建民,向前扑倒在地。

马丁说:“我跌倒时左肩着地,但不要紧。我问他还好吗,他摇摇头。”

国民教头强生(Davey Johnson)和防护员康兹(Lee Kuntz)见状立刻冲出休息区,察看建仔情形。

强生说:“他的左腿看起直得太奇怪,我就知道有问题。我看到他起身,一瘸一拐地前进,我知道他受伤了。但愿伤势不严重。”

强生说王建民得接受更多检查,确定伤势的严重性。防护员说,看来王建民是曲膝捡球时受伤。国民最快明晨才能得知进一步消息。

国民一垒手崔西(Chad Tracy)当时跑到王建民背后以防他漏接,王建民则按照练习时的预定做法,接起球并跑向一垒。崔西说他看到王建民的左腿痛到发抖,刻意把重心放在右脚,不想让左腿承受任何重量。

崔西说王建民可以选择自己踩垒或是传球给他,让他封杀跑者。“教练春训时告诉我们,如果投手接得到球就去接,然后自行封杀或触杀打者。王建民的做法是对的,只是因为某种缘故,让他失去平衡。”

“队友受伤时你会为他难过,特别是王建民。为了回到球场,他这几年都在奋斗。他是个很棒的人。但愿他没事,但愿他不会错过太多场比赛。”

国民左投蓝南(John Lannan)说:“真是糟透了。他一直很努力,看来几乎快回到全盛时期。但愿他不会有事。”

洋基教练吉拉迪(Joe Girardi)说:“我想他可能是后腿肌腱撕裂。我为他感到很难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