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oogle搜寻拟大改版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综合外电报导)网路搜寻引擎龙头Google据传将进行史上最大变革。根据“华尔街日报”(WSJ),Google将把搜寻引擎结合“语意”,要带给使用者全新搜寻体验。

Google并不是要取代目前的关键字搜寻系统,而是要透过语意搜寻,提供更多元的搜寻结果。在语意搜寻下,使用者在搜寻关键字时,可以同时在结果页面看到事实陈述和答案,而不只是蓝色的网页连结而已。

比如说,若用户搜寻塔霍湖(Lake Tahoe),可看到这座湖的关键特色,像是位置、海拔、平均温度或是含盐量。现在搜寻这个关键字的网友只能看到官网连结、维基百科页面连结以及相关地图连结等等。

对于比较复杂的问题像是“加州最大的10座湖是哪10座?”,Google可能会提供答案,而非只是其他网站连结。

若和脸书与推特(Twitter)等社群网站相比,网友在Google页面的停留时间相对较短。熟悉搜寻异动的人士表示,Google希望能借此吸引消费者在网站停留时间更久。

想搜寻如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等特定作家的网友,在新系统下可以找到一长串海明威作品书单。使用者可以浏览这些书单,结果页面还会有关于其他相关作者的资讯。这样可延长用户页面停留时间。

不过Google发言人拒绝回应此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