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发明 雷射让字不见了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团队发表1种新科技,利用雷射就可将印刷文字删除,使用纸可重复使用。

这项技术是利用短脉冲雷射将印刷原料加热至蒸发点,以删除文字和影像。

研究人员表示,一般用纸和碳粉油墨都可适用这方式,这比回收更环保。

但他们也表示,仍需更多研究才会将这产品上市。

领导这项研究的学者李尔艾雅拉(David Leal-Ayala)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发射雷射时,它打中薄墨粉层,加热至其蒸发点。”

“墨粉多由碳和塑料聚合物组成,蒸发物质是其中的塑料聚合物。”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进行这研究?研究人员表示,将纸张上碳粉印刷字迹去除就可重复使用,无需回收、焚化或丢到垃圾掩埋场,大大减少对环境的冲击。

“皇家学会报告数理工程科学版”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刊出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坦承,他们并非头一个想到这方法的研究团队。

他们指出,但其他试图解决这问题的人发现,过程中会损害纸张或让纸变色,或需使用特殊配方碳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