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波多黎各讲英文 桑托荣惹议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15日法新电)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托荣今天引爆争议。据报他访问自治领地波多黎各时说,如果这个讲西班牙文的岛屿想要跻身成为美国的1个州,就应该以英文为主要语言。

波多黎各(Puerto Rico)总督佛杜诺(Luis Fortuno)表示:“这真是错得离谱。”他说波多黎各的父母“要孩子会讲母语和英文”。

保守派的佛杜诺挺的是罗姆尼(Mitt Romney),不过仍接待14日抵达当地的桑托荣(Rick Santorum)。波多黎各18日即将举行共和党初选,桑托荣此言在竞选比赛紧绷之际触动敏感神经。

圣胡安报纸“发言人报”(El Vocero)今天见报的访谈引述桑托荣的话说,如果波多黎各想变成美国的1州,根据联邦法律,英文必须是主要语言。

桑托荣今天则澄清道:“必须学习英文这个语言,这是1个普遍使用英文的国家。”

“显然这个岛上大家还是会讲西班牙文,但是这里必须成为双语国家,不能只讲西班牙文。”目前波多黎各官方语言为英文和西班牙文并列。(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