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头上任 林书豪先发恐不保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5日专电)在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纽约尼克队新教头伍德森的带领下,纽约媒体预测,台裔美籍球星林书豪的先发地位,最快2周内就将被老将戴维斯取代。

背负六连败责任的总教练狄安东尼(Mike D’Antoni),昨天闪电辞职,球队并立即宣布由助理教练伍德森(Mike Woodson)接替。被狄安东尼一手提拔,并成功创造林来疯风潮的林书豪,未来在球队里的地位与角色,因而受到外界关注。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今天直言,新教头上任之后,林书豪的先发岁月已经进入倒数阶段,对尼克队来说,戴维斯(Baron Davis)更适合伍德森的防守战术,最快2个星期之内,林书豪先发得分后卫的位置就将被戴维斯取代。

伍德森今天首度以总教练身份带领球队练球。他在练习后表示,“林书豪仍在学习阶段,所有人都了解我的想法与策略,特别是得分后卫在球场上的角色,他们必须知道我的想法,了解其他队友在球场上的移动,并能够做好配球与引导的工作。”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也认为,在狄安东尼走人之后,林来疯的风潮将跟着结束,因为伍德森是传统型教练,强调防守、控球与单打独斗,和狄安东尼喜欢的快节奏、挡拆战术不同。

伍德森也是个喜欢用老将胜过菜鸟的教头,未来球队也将以“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与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为主。

何况林书豪的失误一向偏高,而伍德森向来无法忍受得分后卫失误过高。这都将使林书豪很可能会将先发位置拱手让给戴维斯,因为戴维斯体型更高大、更壮硕,也是更为优秀的后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