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禽流感鸡场 判定低病原性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6日电)南投县1处被检出H5N2禽流感病毒的蛋鸡场,经完成动物试验结果,今天由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确定为低病原性,但仍需管制监测至无病毒活动为止。

南投县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防检局下午提出说明,南投县检出H5N2病毒的名间乡蛋鸡场,经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于16日完成动物试验结果确定为低病原性,但仍必须依现行措施由县府持续进行移动管制及复检,直到确认鸡场无病毒活动。

南投县防治所表示,这处养鸡场半径3公里周围36场禽场已完成第1轮访视监测工作,至今没有疑似案例发生,将持续进行2次监测工作,持续维持区域范围无病毒活动。

南投这家蛋鸡场是于2月29日被检出H5N2禽流感病毒分离阳性,3月1日进行移动管制,由防检局等单位做鸡只静脉内注射致病性指数(IVPI)测定,综合研判是否为高病原性或低病原性禽流感。

防治所所长黄文正指出,这家蛋鸡场鸡只数为4万5200只,移动管制至今,鸡只死亡累计仅51只,产蛋率正常,鸡蛋熏蒸消毒后照常出货。

黄文正提醒养鸡业者,近期天气温差大且为候鸟迁徙时节,为禽流感好发期,业者仍不可掉以轻心,除应特别注意禽舍保温及通风,并应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制及消毒,以防范病毒透过生物媒介物传播,有效降低疫情发生概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