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峰会前 南韩升高机场警戒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韩国政府表示,为因应本月稍后的核子安全高峰会,改韩国当局在峰会前将升高全国主要机场的安全警戒等级。

韩国联合新闻社报导,核子安全高峰预定3月26、27两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届时将有5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袖与高阶官员齐聚一堂。

韩国国土海洋部昨天发表声明说,3月19到22日期间,仁川国际机场和另外3座机场都将奉命提高警戒等级,由目前的“黄色”升高到“橘色”。

国土海洋部表示,而3月23到27日期间,安全等级又将进一步调升到“红色”。

韩国安全警戒系统分成5级,依序分为正常状态的“绿色”,再逐步升高到“蓝色”、“黄色”、“橘色”及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红色”。

国土海洋部并说,全国所有机场都将加强安全措施,全部旅客、行李和货物都必须通过两次安检,藉以防范恐怖攻击。(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