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恢复入园 实施雪季管制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内政部营建署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自3月1日起恢复入园登山活动,但仍将持续实施雪季管制措施。

玉管处表示,近年来因全球暖化及气候变迁影响,四季更迭已不若往常明显,而气候骤变因素对登山活动安全影响甚钜,不容轻忽,尤其3月天候仍属极不稳定状态,呼吁入园队伍除应备妥相关装备外,更应随时注意天候与路况,确保登山安全。

玉管处指出,雪季管制期间,有雪地经验并备妥雪攀相关装备者,仍可专案提出申请;雪季管制期间原则不受理玉山主(西)峰线单日往返申请,排云登山服务中心(位于塔塔加警察小队旁)也将同步实施装备检查的管制措施,检查合格的队伍,才可入园。

相关规定及申请表单请至玉管处入园申请网页中“入园相关规定申请书下载雪季一般申请案书表(仅玉山主群峰线)”或“有条件开放登山路线申请书表(含雪季期间)”查询下载(http://mountain.ysnp.gov.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