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口蹄疫猪 新北加强检测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陈至中16日电)新北市政府动物防疫检疫处长傅滢滨今天表示,猪只口蹄疫并非人畜共通传染病,今后仍将持续派员在新北市肉品市场,目视检测拍卖猪只的健康状况。

傅滢滨表示,依据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公布的资讯,检出屏东县一养猪场出售到新北市肉品市场的猪只,其中1辆猪车,抽验1头猪,检验出有口蹄疫非结构性蛋白抗体呈阳性。

他说,这有两种可能,其一,表示猪只或许曾遭病毒感染过;另外,或许是施打疫苗时,疫苗纯化不完全,导致非结构性蛋白抗体呈阳性。

新北市动物防疫检疫处仍会持续派驻兽医师在树林区新北市肉品市场,执行肉品市场端例行检测,在拍卖前观察猪只,口鼻是否有口蹄疫的症状,一旦有症状就会移动管制。至于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也会派员在肉品市场抽检相关血清监测化验。

傅滢滨说,追踪检验出抗体阳性的养猪场,猪只健康,并未发现出现口蹄疫症状,也未检验出病毒。至于卖到肉品市场的那一批猪肉流向,已经很难追查。

但他强调,“口蹄疫并非人畜共通传染病”,也不会影响人类健康,也不会传染给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