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纽约春拍 乾隆玉砚吸睛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6日专电)纽约佳士得公司举办的亚洲艺术周春季拍卖即将展开,其中一个清朝乾隆御制松花石雕砚台因为制工精细,深受不少买家青睐;另一个明朝如来坐像则可望拍出300万美元高价。

纽约佳士得(Christie’s)亚洲艺术周(Asian Art Week)春季拍卖,将于20日至23日举行,推出一系列私人珍藏的重要艺术品,包括来自收藏家魏纳(Doris Wiener)珍藏的各项御案清玩、普孟斐珍藏选粹与湅治铜华、安思远铜镜珍藏系列的多项古玩。

佳士得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专家陈良玲表示,清朝乾隆御制松花石雕龙文砚,搭配双兔呈祥盖盒,尽管拍卖估价不是这次展品中最高的,但因为制工精细,加上玉砚背后有清楚的“乾隆年制”的篆书刻款,保存完善,让不少喜欢收藏小玩意儿的买家十分喜爱,预估可以拍得30到50万美元。

另一个明朝16世纪的鎏金铜大日如来坐像,因为栩栩如生、庄严隆重,预估拍价可以高达300万美元,也是这次拍卖的中国古玩中价格最高的1个。另外,晚商、西周早期的青铜云纹大铙,预估也可以拍得12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