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省护士谈判获胜 四年内工资增21%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经过长达9个月的艰苦谈判, 澳洲维省政府于3月16日终于与护士联盟达成协议,同意在未来四年内为护士们提升工资21%,并保持护士与患者的比例不变。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护士联盟(Australian Nursing Federation)表示对这一谈判结果感到满意。谈判结果包括:未来四年工资增长14%-21%、不雇佣护工替代护士、不交替分次轮班和保持护士与患者比例关系不变等。

维省健康厅长戴维斯(David Davis)认为,这一结果并不能说明政府对护士的屈服,他表示,加上分红,工资增涨幅度仍在政府规定的每年2.5%范围内。

谈判结束后,护士联盟秘书菲茨帕特里克(Lisa Fitzpatrick)与上百名身着红色制服、挥舞红色小旗的护士一起,欢呼共庆这一胜利。她说:“我们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一些护士将会在第一年提薪 3.5%-4.5%,甚至7% 。”但她同时也对为了取得这一结果她们耗费了9个月的时间表示失望。她说:“我们无意让政府难堪,只想达成协议。如果政府之前能保持头脑清醒,不随便听取一些对谈判不利的言论,谈判会比这容易得多。”

联邦劳资关系部长肖顿(Bill Shorten)在谈判会议上意外出现,他称赞护士们为维省人民的健康采取了正确行为。

省健康厅长戴维斯称政府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他说:“这样的结果意味着未来我们会有一支更加高效的护士队伍”。

澳洲护士联盟、维省政府和维省医院工业协会(Victorian Hospitals Industrial Association)经过共同努力,促成了这次谈判的成功。

维省警察也曾在去年与政府达成了一项工资四年内增长19%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