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M型化 美富人家中设急诊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金钱可能无法买到快乐,但却能让你免去等待的痛苦,在医疗上更是如此。

彭博社报导,某些富人愿意为了特约诊疗(concierge medicine)放弃健康保险,支付每年高达3万美元费用,让自己随时随地都能看医生。

现在某些富裕人家家中就有急诊室,成本可能高达100万美元。

根据德勤保健中心(Deloitte Center for Health Solutions)的调查,虽然目前特约诊疗的病患人数不多,但高达64%的医师认为,特约诊疗目前成功扩展业务的机会最大。

特约诊疗的概念首次在1990年代中期出现,部分医师想要花更多时间治疗病患,富裕病患也想要付费取得更好的医疗

除了特约诊疗以外,富人在健保上有许多奢华选项可供选择。

某些医院更祭出管家、豪华病床、优美风景及美味餐点等额外服务,争取富裕顾客群。

纽约长老会医院(Presbyterian)的高级病房每天要价介于1000美元至1500美元间。

富人能取得上述所有医疗服务,可能只会加剧健保上的贫富差距。

英国研究发现,经理人寿命平均较做例行工作的员工长3年。

此外,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哈佛毕业生平均较波士顿市中心的居民长寿10岁。

研究发现,3/10哈佛毕业生都活到90岁,而一般美国民众的寿命为78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101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