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专家入叙 评估人道救援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沙乌地阿拉伯吉达18日法新电)伊斯兰合作组织官员今天表示,联合国与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的技术专家正在叙利亚进行任务,评估叙国年来血腥镇压造成的人道冲击。

伊斯兰合作组织助理秘书长巴希特(Atta al-Mannan Bakhit)说,伊斯兰合作组织、联合国合组的代表团昨天进入叙利亚,进行叙国政府主持的人道救援评估任务。

巴希特说,有3位伊斯兰合作组织专家参与的这项任务,将涵盖15个城市,任务结束后这个代表团将就叙利亚人民的人道需求,向设在沙乌地阿拉伯的OIC和联合国提交报告。

这项评估叙国遭蹂躏镇压各示威城镇的任务,将持续多久的时间,目前不清楚。

联合国人道事务负责人艾摩斯(Valerie Amos)说,这些专家将参与叙国德拉市(Daraa)、荷姆斯市(Homs)、哈玛(Hama)、托土斯港(Tartus)、拉塔基亚(Latakia)、阿勒坡(Aleppo)、戴尔泽尔(Deir Ezzor)以及大马士革周边农乡地区的评估任务。

联合国估计,叙利亚过去12个月的致命暴力,造成3万叙人逃往邻国,境内并有2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