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赢波多黎各初选 伊州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星期天(3月18日),美国波多黎各地区进行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罗姆尼最终赢得全部20张选票。而下周二伊利诺伊州的初选, 罗姆尼将继续和桑托勒姆一决高下。

周日预计有15万波多黎各居民参加了投票。初步投票结果显示,罗姆尼大幅领先对手, 已经笃定获胜。

两人上周都为赢得波多黎各居民的投票作了大量工作,并都表示将支持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然而桑托勒姆还强调,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的州的前提条件是英语成为主要语言。保守派的波多黎各总督佛杜诺是罗姆尼的支持者。

由于波多黎各属于自治区,岛上的居民可以参加初选,但是并不能参加总统大选。今年11月份,波多黎各将针对是否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进行投票。

星期日,罗姆尼在伊利诺伊州进行了选举造势。他在伊利诺伊州城郊居民中支持率很高,而桑托勒姆在伊利诺伊靠近爱荷华以及密苏里州的乡村地区居民中很受欢迎。目前罗姆尼在民调中暂时领先。

根据CNN的最新统计,罗姆尼赢得了518张投票,桑托勒姆赢得了239张投票。

两人目前都在为6月26号前赢得1,144张选票的目标奋进。有评论认为,罗姆尼以目前的得票速度,很有可能会如愿以偿。如果双方都无法达到这个目标,共和党将不得不在代表大会上再次进行投票,这种情况在1976年以后还没有出现过。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