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武器进口量 居全球之冠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9日法新电)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公布研究指出,亚洲凌驾其他地区,成为全球武器进口量最高地区。

SIPRI表示,过去5年,亚洲和大洋洲占全球传统武器进口量44%。

报告指出,欧洲占19%,中东占17%,北美和南美占11%,非洲占9%。

这段期间内,印度是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占武器进口总量10%。

根据SIPRI,其次分别是南韩(6%)、中国大陆和巴基斯坦(皆占5%)、新加坡(4%)。SIPRI是专门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减问题的独立机构。

SIPRI指出,这5国共占国际武器进口量30%。

SIPRI表示,2007年至2011年间,希腊为欧洲最大武器进口国。

报告指出,2002年至2011年间,叙利亚武器进口量成长580%,委内瑞拉进口量也增加555%。

摩洛哥王国武器进口量成长443%。

2007年至2011年这段期间,国际主要传统武器交易量比2002年至2006年间高出24%。(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