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比速娶天递传拍板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根据彭博引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优比速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在加码收购价格后,已达成协议,将买下欧洲第二大快递公司天递公司(TNT )。

根据未获授权公开谈论的消息人士透露,优比速提出的收购价码介于每股9.50欧元(12.51美元)至10欧元之间,最快将在19日宣布并购案。以收购价码的区间下方来看,天递身价将达51.6亿美元。公司发言人谢绝对此发表评论。

买下天递,将可让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优比速和德意志邮政(Deutsche Post AG)旗下的DHL快递事业在欧洲平起平坐。DHL是欧洲最大快递业者。

此协议终结了天递回绝优比速每股9欧元出价后,一个多月来的协商。

BB&T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史特林(Kevin Sterling)表示,对他们来说,收购价码提高意味着可以宣告获胜,并在签名处签下大名后返家。亏损的天递,除了待价而沽外,没有其他选择。

天递股价16日收在9.35欧元,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市值来到50.8亿美元。全球最大包裹公司优比速则是收报78.41美元。

比利时KBC Securities分析师佛尼耶(Dieter Furniere)表示,“这个收购价码比目前交易股价高,他们似乎获得溢价收购。”

Keple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尔德(Andre Mulder)指出,两家公司重叠的业务,特别是在欧洲,可能为优比速提供超过4亿欧元的综效。马尔德建议买进天递。

根据Transport Intelligence,优比速2010年囊括欧洲快递包裹市场7.7%,低于天递市占率9.6%。两家公司一旦合并,市占率将和DHL市占率17.6%不相上下。买下天递将是优比速自1907年成立以来,最大收购案。(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