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以真备询 立委聚焦大学学费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大学学杂费传出可能调涨。多名立委今天质询表示,青年有就学贷款、低薪资等问题,如果还要涨学费,很难负担。青辅会主委陈以真表示,若多数青年不希望涨学费,愿为青年发声。

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以真今天到立法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多名立委关注大学学费调涨问题。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郑丽君质询时表示,不少青年在校时就背负就学贷款,毕业后又遇到低薪资、非典型劳动等问题,根本就买不起房子,如果大学又要涨学费,青年实在很难负担,青辅会应该为青年发声,向教育部和行政院反映。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学圣质询时也指出,很多青年从大学到研究所都是贷款,毕业后平均薪水新台币2万2,基本开销加还贷款就将近2万元,没有多少钱可以结婚、生小孩,念大学第一天就背负经济压力,如何能看到愿景,政府应该于在学期间就给予援助,才不会让青年对政府无感。

陈以真答询时表示,除了会努力提升青年就业力,也希望青年有机会参与大学学费调涨等公共事务的讨论,虽然要尊重行政团队的决策,但如果多数青年不希望调涨学费,青辅会也愿意站出来为青年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