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第一夫人访台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瓜地马拉共和国第一夫人罗莎玛丽亚.培瑞斯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昨天抵台访问5天,随行包括瓜国外交部长夫人雅丽曼莉(Cecilia Arimany Tejada de Caballeros)等共5人。

瓜国总统培瑞斯夫人(Rosa Maria Leal de Perez)曾于1994年及2007年访台,此行是首次以第一夫人身份来访,期间除将拜会外交部长杨进添夫妇并接受款宴外,另外将赴新闻局听取国情简报。

这位来自中美洲友邦的第一夫人也将参访财团法人中华民国妇联听障文教基金会、玛利亚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医药大学、台北市立新生国小、国立故宫博物院、台北花博公园、光华数位新天地、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及士林夜市等。

培瑞斯夫人也将前往台北戏棚观赏京剧,并会晤瓜国在台就学的奖学金学生。

培瑞斯夫人曾任幼稚老师及校长,对改善瓜国学前及国小教育甚为重视,另曾担任执政党爱国党全国妇女运动总协调人,从事关怀老弱妇孺的公益活动,是杰出的妇女领袖,深受瓜国人民爱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