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满意度 研考会月底调查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9日电)行政院研考会主委朱景鹏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将于今年3月底进行整体施政满意度调查,预计4月公布;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则建议,要将首长下乡满意度列入管考项目。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邀请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景鹏报告并备询;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正井、赖士葆询问,有无做政府施政满意度调查?朱景鹏说,民调分为定期与不定期,研考会将于3月底进行整体政府施政满意度调查,预计4月公布。

廖正井说,政府决策常与民意距离遥远,例如过去老农津贴、美牛议题、油电涨价等,呼吁研考会确实反映民意;朱景鹏答询表示,研考会提供相关数据供参考,但油电价格是交由相关部会合理化计算后决定,政院也成立专责小组处理食品安全,研考会将进行后续管考。

赖士葆表示,他2年前曾提案通过将“首长满意度调查”列入定期民调项目,请问统计何时出来?另外他建议,行政院首长要确实下乡“Homestay”才能让人民有感,也要列入管考项目中。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表示,研考会所做的民调显示,4成民众反对开放美牛,和民间认知差很多;朱景鹏回应说,研考会在3月1日到2日所做民调显示,政院未公布政策方向前,有7成民众不赞成放宽美牛;而政院公布政策后,则降为4成民众不赞成。

根据研考会报告指出,截至100年12月止,总统马英九政见专案列管414项,已完成188项、与执行中已具阶段性成果者202项,合计390项政见已具实质或落实成效。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吴宜臻表示,马总统政见说要成立全国客家电台,但至今却还没有成立;朱景鹏表示,客委会已与相关电台沟通,这部分列为“阶段性成果”,政府组织改造后,客委会将成立传播处继续推动。

另外关于行政院组织改造,柯建铭询问何时全面上路?朱景鹏说,组改已经到了“最后一哩路”,会把行政程序法、组织法规等整备后,再处理相关作业时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