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会小英 寻求支持选党魁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9日电)表态参选民主进步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拜会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双方会面约1个小时。相关人士表示,蔡英文肯定苏焕智处理核四议题的能力。

苏焕智办公室指出,苏焕智向蔡英文说,他已经拜访过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谢长廷、代理党主席陈菊与台南市长赖清德等人,也参加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举办的基层座谈,今天下午拜访云林县长苏治芬,明天要前往台北监狱探视前总统陈水扁,除了寻求支持,也广纳各方意见。

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蔡英文在大选时,曾经提出2025年非核家园主张,蔡英文对于苏焕智提出“北北基宜核四公投”的议题非常肯定;蔡英文在会谈中,也分享过去2次参与民进党主席选举的经验,期许苏焕智应该要有团结民进党的能力,也要引领公共议题。

苏焕智也谈到他主张的中国政策将是“主权坚定、观念务实、策略灵活、风险分散”等四大原则。

党内人士表示,考虑参选党主席的苏贞昌也安排要拜会蔡英文,不过,双方的时间还未敲定,苏焕智今天“早一步”先拜访蔡英文;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办公室说,原本苏贞昌今天要拜会游锡(方方土),但因为时间安排的问题,改到周四以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