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火警 疑除湿机自燃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9日电)台中市丰原区安康路昨天深夜发生一起住宅火警,警消获报后赶到时,住户已自行使用灭火器控制扑灭火势;消防人员入内调查,发现疑似除湿机起火燃烧,正由鉴识人员进一步了解。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近日来因吹南风反潮,空气中湿气很高,许多民众用除湿机除湿。丰原区安康路一处民宅昨夜传出火警,住户指称因地面湿滑,担心孩子跌倒,所以把多年没使用的除湿机拿出来除湿,没想到除湿机却起火自燃。

消防局表示,由于火势不断从屋里向外窜出,民众打电话报警后,随即使用灭火器自行灭火,火势在警消到达时已扑灭,幸无人伤亡。

由于部分厂牌除湿机有自燃之虞,因此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已公告召回多个品牌型号的除湿机;而这名民众使用的除湿机是4年前所买,正好是应回收的型号之一。

消防局说,民众最好自行上网比对家中除湿机的型号,若为召回的机型,应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