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樱花百年 AKB48热唱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早在文化外交成为全球各国政府行话1世纪以前,日本就已取得令人叹为观止的成就─华府樱花。现在每到花季,这些樱花就成了华府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首批樱花树1912年种在当时仍荒芜的潮汐湖(Tidal Basin),这些来自日本的赠礼现在每年吸引逾100万名如痴如醉的访客,前来欣赏名闻遐迩、花季短暂的粉白樱花。

日本和美国将举办为期1个月的庆祝活动,纪念3月27日所种下的首批樱花树。不过今年暖春,华府樱花提早盛开,早已吸引民众前往赏樱、漫步。

日本原本计划强化潮汐湖的景观来庆祝百年庆,包括打造1座同样令人联想到日本的禅宗岩石花园。潮汐湖现已成为许多美国重要纪念碑所在地。

然而日本东北去年遭311地震和海啸侵袭,打断了百年庆准备工作,因此要等到百年庆上宣布计划细节。

另一方面,当红女子流行偶像团体AKB48、日本饶舌歌手米希亚(Misia)都将在美举办音乐会,感谢美国大力提供救灾援助。

日本也计划在全美另外十几个城市种植樱花树,包括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