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表态拥中央 评论指“树倒猢狲散”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最近,重庆各区县干部职工藉由共产党员会议,表示拥护中共中央。地方公安机关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评论认为,共产党官员没有忠诚度,树倒猢狲散是中共的文化。

17号,《重庆日报》头版刊登了重庆市政府、人大、政协,传达贯彻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和中共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周连续几天,重庆市38个区县,通过召开区县委常委会和党员干部大会会议,各干部职工纷纷表态,拥护中共中央的领导。

时事评论家陈破空指出,这种情况在中共执政过程中很普遍。过去胡锦涛搞倒陈良宇,上海当局和市委也得做这样的表态

旅美学者、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地方官员收拾掉之后,内部要逼着他们表态,表态支持的,那就相当于过关了。这些人表态就表示他保住他的乌纱帽,保住他的官位。共产党的官员都是没有任何品行的,他们也没有什么真正的派系的忠诚度,它是树倒猢狲散、见利忘义。所以一般都会互相检举、互相揭发,这是共产党的文化。一直贯穿下来,所以每到这个时候要表态。”

而在重庆市公安局16号下午,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上,要求全体公安民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拥护中央和市委决策。

旅美学者、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它是党指挥枪,由七千万的共产党组织来控制十三亿人口。但是它内部呢却是枪指挥党,而整个军队控制在中共高层的手上,来控制内部的这种黑社会式的集团,它是以利相交、利尽则散。内部的斗争从来是你死我活不留余地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在重庆周边区域,重兵部署,高度戒备。地方当局并下令,禁止民众在公众场所唱“红歌”。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