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3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1.IMF:希腊需再减债、金援

国际货币基金警告,希腊的贷款计划面临极高风险,可能需要进一步债务重整,以及来自欧元区国家额外的金援,才能避免退出欧元区。就算希腊贯彻执行计划,但是在2016年第一季之前,还是面临130亿欧元的资金短缺。

2.美恐对中国汽车零件设限

从2000年开始,中国的汽车配件出口已经增长到原来的9倍。美国将近200位国会议员敦促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采取措施,因为中国对该产业的补贴,导致美国丧失40万个就业机会,而汽车制造行业是美国提供就业第二多的部门。

3.安侯建业:英银行业应再裁员

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英国银行业必须进一步删减开支、裁减更多工作机会来提高获利能力。在储蓄和低利率的竞争下,银行的毛利率面临巨大压力。骏懋银行目前已经削减了5千4百个工作机会,汇丰控股也裁减了1万1千人。

4.全球电视市场 去年首见衰退

从2004年以来,2011年的电视出货量增幅第一次下跌,总出货量2.48亿台,减少了0.3%。其中液晶电视成长7%,低于往年两位数的成长率,电浆电视衰退7%,显像管电视大幅下降了34%。其中日本和西欧市场的降幅最大。超高的库存量是导致出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5.通用宝狮合作 拟推两款汽车

通用汽车和法国宝狮雪铁龙集团打算在秋季之前,一同打造两款乘用车。通用将以4.2亿美元收购宝狮7%的股权,新车可望在2016年以前在全球销售。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