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病人安乐死 乌拉圭护士被诉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蒙狄维欧18日法新电)承办法官表示,乌拉圭检方今天以谋杀罪名起诉两名涉嫌至少16起安乐死护士。被告已遭收押。

分别为39岁和46岁的男护士,被控在私立神经科加护中心与公立医院的中级加护病房杀害病人。

其中1名护士的女友因隐瞒此事的相关讯息,也遭到起诉。

负责调查的法官佛梅罗(Rolando Vomero)未说明总共有多少人死亡,但是他说,截至目前为止,其中1名被告承认杀死11名病人,另1人承认杀害5人。

被告委任律师马兹欧提(Ines Mazziotti)认为,这些杀人行为是出于“怜悯”。

她指其中1名姓名不详的嫌犯说:“在照护中心工作了20年,不断承受生死挣扎的压力,他再也不能忍受。”

当地“国家报”(El Pais)说,这两名护士在不同地方工作,彼此只有点头之交。报导并说,本案涉及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0。

同时,卫生部对本案表达“高度关切”,并表示将会协助调查。(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