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苹果夺冠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国苹果公司(Apple)挤下Google,以706亿美元荣登今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宝座,平板电脑iPad及智慧型手机iPhone居功厥伟。

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根据英国品牌顾问公司Brand-Finance最新公布的全球品牌价值500强(Global 500)排行榜,苹果品牌价值傲视其他高科技巨擘,排名由去年第8一举跃升榜首。

去年榜首Google以475亿美元,小幅领先微软(Microsoft)的品牌价值458亿美元,分居第2、3名。

零售专家表示,全球经济动荡酝酿出“新一批抗衰退及梦寐以求的绩优品牌”。

全球最有价值十大品牌及规模如下:

1. 苹果 706亿美元。

2. Google 475亿美元。

3. 微软 458亿美元。

4. IBM 391亿美元。

5. 沃尔玛(Walmart) 383亿美元。

6. 三星(Samsung) 382亿美元。

7. 奇异(General Electric) 332亿美元。

8. 可口可乐(Coca Cola)311亿美元。

9. 伏德风(Vodafone) 300亿美元。

10.亚马逊(Amazon) 287亿美元。

(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