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飞弹若构威胁 日可能击落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今天表示,假使北韩飞弹对日本构成威胁,他可能会下令自卫队予以击落。平壤当局上周宣布将在4月发射火箭,载送卫星升空。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田中直纪在国会上回应日本南部岛屿冲绳县选出的自民党参议员岛尻安伊子(Aiko Shimajiri)质询时说:“经首相同意,我考虑下令采取措施,摧毁(任何)弹道飞弹。”

田中直纪表示,这个决策将依规范日本自卫队的法令执行,但他也说,目前仍不清楚北韩是否将于4月中旬发射火箭,日本正在调查此事。

北韩曾于2009年4月发射火箭,平壤当局称目的是将卫星送入轨道,引发日本高度警戒,但东京当局认为不构成威胁,因此未采取任何试图击落行动。

北韩上周表示,最新的发射任务,火箭将往南方发射,有别于2009年的往东方发射,因此火箭可能飞越位于日本本岛和台湾之间的冲绳群岛上空。(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