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竞争激烈 美报广告损失大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指出,去年网路广告每赚1美元,美国报业平面广告营收就损失10美元,损失状况比2010年严重,因来自网路公司的竞争攀升。

根据皮尤今天发布的研究标题“新闻媒体现况”,去年新闻报纸营收急遽下滑情况比2010年严重,2010年线上广告每赚1美元,平面广告就损失7美元。

皮尤卓越新闻计划主任罗森斯蒂尔(Tom Rosenstiel)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他们的市场失土不断流向Google公司(Google Inc.)、脸书(Facebook Inc.)、苹果(Apple Inc.)和网路零售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他又表示:“新闻业从根本上来讲,在广告领域上处于劣势。”

承受平面广告营收下滑之苦的新闻报纸业者,无法以数位营收来弥补这些亏损。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皮尤公布报告前,美国报业协会(Newspaper Association ofAmerica)于上周披露去年新闻报纸广告总营收年减7.3%到239亿美元。

皮尤表示,新闻业者的网路广告攀升约2亿700万美元,平面广告营收滑降约21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蓝文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