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逮捕大批反对派人士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古巴政府上周末在哈瓦那逮捕了大约70名反对派人士,而此时正值教皇本笃16世来访前一周。

被捕者中的绝大多数是呼吁释放政治犯的著名抗议团体“白衣女士”的成员。古巴人权及国家和解委员会负责人桑杰兹表示有至少70到80名妇女被逮捕

“这是集权政府的又一次政治镇压,这次最糟糕的是受害者基本上都是妇女,据我们的数字,至少有70到80名白衣女士成员在首都和各省被以野蛮手段逮捕。”

被捕的人中22人是上周六(3月17日)在首都哈瓦那举行每周的静默抗议活动时被警察带走的。

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被捕的22名成员中已有三人获释,其余的19人仍被关押。当局在周日(18日)又逮捕了36名白衣女士成员,其中包括该组织领导人贝塔•索勒。

白衣女士团体说,古巴共产党政权近来在教皇来访前加紧了对她们的打压。

白衣女士团体最初由政治犯的妻子组成,要求当局释放她们的丈夫,后来成为一个关注社会问题的人权组织。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