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支持全面禁止割鳍弃身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9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国家支持全面禁止割掉鲨鱼鱼鳍,然后将它们丢回海中任其死亡。

欧盟国家今天表示,希望所有在欧盟海域行驶的船只,以及全球各地在欧盟注册船只,都能完整无缺的将鲨鱼卸货。这项提议仍需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支持,才能变成法律。

欧盟国家赞同更严格的捕鲨规范,以确保渔民遵守禁令,不得割掉鲨鱼的鱼鳍,然后将它们丢进海里活活淹死或流血致死。

欧盟自2003年起禁止割下鲨鱼鱼鳍,不过1项豁免令让持有特殊许可的渔民,得以在海上割掉鲨鱼身上鱼鳍,然后把无鳍鲨鱼一同载回来,或是载到不同港口卸货。

在布鲁塞尔集会的欧盟渔业部长,赞同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提议,强制渔民将鲨鱼完整无缺运至港口。欧洲议会如今必须开始审理这项提案。

虽然割取鲨鱼鳍的行为在欧盟海域与船只上遭到禁止,但渔业部长发表声明说,“仍然可能在船上进行,让管制的有效性受到质疑。”

亚洲对鱼翅羹的喜爱,被视为对鲨鱼的一大威胁,海洋保护团体表示,为了满足人类的口腹之欲,每年有高达7300万条鲨鱼遭猎杀。(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