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首度致辞 克服紧张表现佳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凯特•密道顿今天首次以威廉王子的妻子身份公开致辞,她克服紧张、沉稳地在安宁疗养院对孩童和工作人员发表谈话。

地点是英格兰东部伊普斯威治(Ipswich)的儿童安宁疗养院“树屋”(The Treehouse)。她向工作人员和志工致敬,表彰他们协助这些生死边缘孩童时,虽然听起来有点紧张,看起来很有自信。

凯特身着一袭宝蓝色洋装,致辞后对一名支持者说:“我发现致辞很折磨神经。”

凯特现年30岁,这位剑桥公爵夫人似乎把讲辞背了下来,只偶尔瞄一下笔记。

她说:“我只遗憾威廉(王子)今天不能到场,他必定会乐意出席。”

“他与我的共同看法是,透过团队合作,能达成极大成就。”

凯特2011年曾私下造访树屋疗养院,当时她在研究要赞助什么样的公益事业。她今天说,身为东安格利亚儿童安宁疗养院(East Anglia’s Children’s Hospice)的赞助人,她感到“非常自豪”。

她说,这所疗养院“不是生病孩童接受医疗、令人沮丧的地方,而是一个家”。

“今天我再度见到‘树屋’充满家庭气氛和欢乐。”

“对许许多多人来说,这是离家的家园,一条生命线,能让许许多多家庭在一段极其宝贵期间,尽可能正常地生活着。”

这段致辞赢得热烈掌声,让凯特露出灿烂笑容。(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