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薄熙来事件将导致中共统治动摇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俄罗斯媒体近日对来自中国的王立军被捕和薄熙来被撤职等新闻颇为关注,俄评论人士称,薄熙来事件将导致中共统治动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俄罗斯媒体近日纷纷报道了王立军出走美国领事馆并在之后被中共拘捕,以及他的上司薄熙来被免职的消息,并引起俄评论界关于中国未来政治形势走向的热烈讨论。

俄罗斯《独立报》用“中共甩掉了毛的崇拜 者”为标题,报道了薄熙来事件,并评论说:薄熙来多年来积极倡导的唱红歌的运动,令人无法怀疑他的重返毛泽东文化大革命的方向,这显然是在同现任胡锦涛、温家宝政府唱反调。最终,温家宝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的发言,证实了胡温在同薄熙来这个“红卫兵”头目的斗争中占了上风。

俄罗斯RBK电视台评论说:一直是中共社会政治及媒体宠儿的薄熙来政治生涯突然结束,他多年来朝向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不择手段的努力功亏一旦。

俄罗斯《生意人》报在近日发表文章说,对外界来讲,薄熙来事件发生得很突然,而且看起来很偶然,导火索是他的心腹王立军试图叛逃到美国领事馆。但无疑,这种中共内部权利斗争并非突然出现。

俄生意人报评论员说,薄熙来事件将导致中共统治动摇,因为从外界所获知的一些信息显示,王立军对外透露了薄熙来伙同江泽民派系同党的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谋铲除被内定为中共新任领导人的习近平,显示,势力越来越弱的江泽民派系早已越过了不择手段的界限,也很难会就此善罢甘休。所以,薄熙来事件很可能将会为俄罗斯的最大的邻国未来的政治走向带来非常不确定的变数。

在讨论薄熙来事件原因的过程中,除了党内你死我活的权利斗争之外,俄罗斯媒体还对于薄熙来迫害法轮功,被多国法轮功修炼者告上法庭的事件给予了特别关注。一些关于薄熙来在辽宁担任领导人期间卖力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命令,以及他和王立军直接参与活体摘除被关押法轮功修炼者人体器官的报道,近日被俄媒体和网路上广泛转载,震惊了俄罗斯社会。

被俄罗斯视频新闻网报道的一段录像 中,一位来自加拿大的法轮功修炼者讲述了她在大连被迫害的过程。她说:“很多人备受酷刑折磨而死,一些人以绝食表示抗议,也被强行灌食, 警察们故意用灌食的插管将一些人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