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发生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荷兰今天发布政府公报,南部林堡省(Limburg)一家火鸡养殖场发生禽流感疫情,初步了解,属于低致病性的H5流感病毒,但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荷兰食品暨消费品安全署(Netherlands Food and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uthority)发布的公报,传出疫情的养殖场共有4万2700只火鸡,有关单位18日零时全部扑杀。

为了防范疫情扩散,传出疫情养殖场方圆3公里内的家禽、家禽排泄物、鸡蛋、猪与反刍动物,全部禁运。

根据荷兰媒体报导,邻近范围内还有25座家禽养殖场,有关单位要求,即日起25家养殖场必须按照规定,控管家禽不得外流,也有其他单位主张,非商业养殖场的禽类也必须严加控管,不得外流。

去年荷兰其他省份曾发生程度不一的禽流感疫情,今年2月间荷兰东北部地区也传出规模不大的禽流感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