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郭伯雄为何要加强军事斗争准备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三月九日,就在薄熙来高调在记者会上洗白自己,并且让不少人认为他已经安然过关的时候,我在三月十一日发表了《处理薄熙来,胡锦涛不得不亮剑》。其中提到:“胡锦涛现在必须靠诛杀立威,薄熙来只能做困兽之斗。摊牌已经是一个‘形势比人强’的现实,双方已都无退路可走。”四天之后,薄熙来被免职。

我们必须看到,这个“形势比人强”也适用于胡锦涛与江泽民之争。胡锦涛亮剑处理薄熙来,打破了中共高层江、胡的平衡。这种平衡是江、胡谁也吃不掉谁的弱势平衡。江没有拿下胡的理由,胡没有力量清洗江系。从胡锦涛收拾完陈良宇后,这种平衡不死不活地维持到了去年底。

然而随着军委副主席倒戈效忠胡锦涛,双方的平衡就被打破。而王立军事件的爆发,使得胡、江摊牌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平衡一旦打破,就必须经过一场大清洗才能建立新的平衡,而在新的平衡体系(或者说官僚体系)中,江系人马除非投靠胡锦涛,否则就会失去他们的位置。所以江系出于垂死挣扎,也一定要亮剑指向胡锦涛(目前他们应该把温家宝作为胡的先锋来打击)。

这必然导致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而且是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也在美国政府关注下的决战。此时军队的强硬表态十分关键。

二月二十七日,天津网转载了《解放军报》的文章,题目是“郭伯雄:军队加紧军事斗争准备2012年十分关键”。这题目本身已经很惊人。仔细阅读内容会发现,通篇郭伯雄没有说什么南海危机或者外在的军事挑衅,其中两段话最耐人寻味。

郭伯雄说:“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十分关键的一年。胡主席着眼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特殊要求,号召全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明确要求在全军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学习教育活动。”

“郭伯雄强调,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最根本的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这两段话清楚表明,所谓“军队加紧军事斗争准备”是“十八大召开的特殊要求”。因此我相信胡锦涛在摊牌前的“军事斗争准备”已经就绪。

网传黄奇帆揭发说薄熙来掌握了两个集团军,笔者认为这是指去年参加薄熙来主持军事演习的四川军区和西藏军区。果然网上出现两个旁证:第一、网上贴出军车在四川巡逻的照片;第二、死保薄熙来的周永康建议将薄熙来调到西藏任党委书记。

那么军中还有多少江系的死忠人马?笔者在三月十八日发表的《薄熙来案何时演变成谋反风暴?》大胆预测国防部部长梁光烈,四川军区和西藏军区也许是江可以调动的人马,但国防部长是个文官,四川与西藏对北京鞭长莫及。只要中央警卫团、北京卫戍区和北京军区拱卫北京,江、周如有任何政变行动,都必败无疑。

笔者走笔至此,已经是北京时间的3月20日早6点。网上传言:3月19日与20日交叉之间的深夜凌晨,据众多大陆名人微博和北京民众透露:北京出事了!更有线民说听到枪声,而“枪声”“长安街”在这时已经成为新浪微博的过滤词了。居住北京东城区的《证券市场周刊》编委李德林也在微博写道: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

北京的这些传言希望能够尽快核实。然而无论如何,不管是身在美国的笔者,还是身在北京的同胞,都感觉到了山雨欲来的诡异气氛。胡、温对决江、周,是形势发展的必然,只不过是以什么形式,和能够让我等知道多少的问题。

在此我仍愿善意地劝说胡温在清洗江系丑类的时候,也能清洗江系的罪恶,特别是对法轮功的镇压。这不仅是为了让中国走向自由,也为了这两个人的未来能如温家宝在记者会上所说“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