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数万公民遭非法拘捕关押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采访报导)《六四天网》报导,最近,大陆各地秘密拘捕和非法失踪案例急剧增加。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1月以来,大陆已有数万公民被非法关押

报导说, 在中共两会前的二月份,仅北京“久敬庄”一地,就非法关押上访者达两万多人次。与此同时,大陆各地有多名异议人士遭秘密软禁等非法待遇。

据报导,在今年一月后,中国军转维权人士谭林书、成都独立候选人群体胡金琼、陈茜、赵先琼、内蒙古维权人士马良福、浙江异议人士吕耿松、陈树庆、邹巍及安徽异议人士张林、李文革等数千人次维权及政治意见人士均遭遇到非刑处理。

报导分析,普通维权公民已占遭非法关押人数总数的99%以上,而传统政治异议人士遭非法关押人数不足总数的1%。

维权人士张建平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两会期间秘密被关押,被拘捕的人,远远不只是要两万人。他说:“因为我觉得在我获得的消息来源来说,就无锡一地现在最起码就有几十人没有消息,就两会前后,包括两会期间,被非法秘密关押,不经过审判,不经过检察机关批准的最起码就有几十人。仅仅是一个地区,那麽全国各地那就远远不只是两万人了。”

张建平指出,每年两会期间就有很多人被失踪,到后来被劳教,每年两会都是人权灾难。

他表示:“对中国人来说,尤其对上访维权人士,它肯定是一个人权灾难,这是一个人权及其恶劣的时期。每年如此,今年还特别,今年下半年有一个十八大,今年看来,这个形式更严重,人权状况更恶劣。”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两会期间把那麽多上访人员维权人士的行动限制起来,关押在久敬庄(黑监狱),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因为民众有冤屈地方又解决不了,就到中央去告状,在这种情况下,把他们抓起来这是没有道理的。两会期间应该让人民代表了解民意。”

孙文广指出,把这些访民关押起来是非常错误的。

他说:“因为人民代表都是兼职的:有的在大学教书,有的在政府做官,这些人民代表你平时找他是很难的,现在他在开会期间,脱离了工作岗位,这时让他们接触一下群众,接触一下访民回答一些问题,这不很好吗?”

孙文广预计,随着《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的通过,大规模的秘密拘捕与非法失踪事件将会进一步增加。在可以预计的将来,对待维权及政治意见人士,秘密失踪与拘捕将成为既得利益集团的首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