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催花 华府樱花季开锣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东岸气温今年异常炎热,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樱花树群受高温影响,18日起陆续绽放;美国庆祝日本政府100年前赠送樱花树的百年季活动,在暖春艳阳下提早开锣

华府连续一周高达摄氏25度的气温,令华盛顿纪念碑与潮汐湖(Tidal Basin)附近过千棵樱花树提早绽放,比当地气象专家预测开花时间还要早一周,大批疯樱花的游客,齐聚华府赏花。

在华盛顿出生,现居密苏里州圣路易(St. Louis)的罗德逊(Charleen Rodzom)表示,“17日就赶到华府,享受樱花盛开是美妙的经验,感觉像梦想成真,如在天堂一般,感谢国家公园准确的花期预报。”

每年都会“返乡”看花的罗德逊说,“将在华府停留10天,每天都会到树下报到,充分享受樱花盛开的每秒钟。”

带着专业摄影相机,卡查(Peter Cacka)夫妇由宾夕法尼亚州南下追花,卡查说,“樱花虽美,但人与花的互动更有意义,会用镜头捕捉游客赏花的表情。”

1912年东京政府赠送3000株樱花树给华盛顿特区,象征两国友谊。美方细心照料远道而来,具有政治意义的日本国树。每年春天,樱花在华府潮汐湖、华盛顿纪念碑、杰佛逊纪念碑与白宫附近盛开,成为当地旅游胜事。

二次大战期间,美日交战,美国仇日气氛浓厚,不过大部分樱花树安然无恙,只有几棵遭砍伐。100年后,日本樱花开枝散叶,华府各区近万棵樱花树同时盛开,蔚为景观。

为庆祝百年樱花季,华盛顿市区将举行多项大型活动,纪念美日邦谊,同时促销旅游业。不过樱花绽放期和温度有密切关系,难以准确预测,活动计划赶不上温度变化。

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为此曾难以入眠,他说:“天气实在太热,樱花很快就谢了,没有人在樱花树叶下庆祝花开,只能祈祷夜间温度下降。”

藤崎的担忧成真,华府今年春季气温直逼炎夏,樱花盛开时已见绿叶迫不急待冒出新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