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节目被封 司马南骂温被禁言想找说法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自中共总理温家宝日前人大会后的记者会上借王立军事件痛批“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后,次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突遭免职,随后一些左派网站和人士被暂停或删帖等,北大教授孔庆东日前在第一视频网的《孔庆东有话说》因称罢免薄是“反革命政变”,19日节目被停播。高级五毛司马南微博挺薄批温被禁声,讲座被取消,他向媒体表示非常苦闷。

19日大陆第一视频在网站刊出通告:“近期各地网友反映无法收看直播节目,为满足广大网友需求,第一视频进行直播技术与设备升级,在此期间部分直播节目暂停播出,播出时间另行通知。”但暂停播出的只有孔庆东这一个节目。

原名《孔和尚有话说》的《孔庆东有话说》原本播映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中午,自15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薄熙来遭免职的消息后,孔庆东在节目开场中说,薄熙来被免职将令其他人不敢唱红打黑、搞共同富裕,“那恐怕要伤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

当时孔庆东在回答网友问题时还称:让打黑、打假的英雄受委屈,“那不等于是公开地发动反革命政变吗?”

孔庆东言论被网友评论为“如此倡狂前所未有”。大陆评论家叶匡政认为,显然孔庆东的背后有极左政治势力在撑腰,否则这样一个政治文人是不敢如此疯狂的。

《纽约时报》研究员赵岩指出,他这个叫嚣的语言和思想对现在弱势群体有一定的迷惑作用,我们经常讲的蛊惑人心、妖言惑众啊,孔庆东的这种言论,还有司马南的那种言论就叫蛊惑人心,就叫妖言惑众。

司马南被禁言称很苦闷
自薄熙来被宣布离职后,网上盛传司马南逃往美国时被海关抓回、变卖家产净身出户跟妻子离婚以及薄熙来为他儿子留学美国赞助学费等等。

18日司马南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承认这几天他在国内不同网站均遭删帖并且被一些高校取消讲座等消息;19日网络又盛传司马南被“喝茶”等。

司马南被封杀的帖子主要是针对温家宝批评重庆时提到“文革复辟”等言辞提出的质疑和对薄熙来被免职一事发表的评论,他称原计划在两所大学举行的讲座内容跟温家宝上述批评或薄熙来免职都没有任何关系。

19日司马南在接受《美国之音》时说,他不认为他违反了法律,并说这是自己很苦闷的地方。

“我想找人跟他说理,但是我的难处是找不着。没人跟我说,反正就不让你讲话。”

他在微博上的发言在温家宝记者会后被删除,他表示不知道阻力来自何部门或个人,还说中国的政治正发生看不太懂情况,相信有关方面对他的噤声只是暂时的,不可能永远不让他讲话。

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指出,言论自由必须建立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左派的行为已经不属于言论自由了,而是属于施恶。

网友风之沧海表示:如果有人鼓吹因言获罪的理论,大家觉得他还有说话的自由吗?如果纳粹分子希望言论自由,大家同意给他说话的权力吗?大家好好想想,讲言论自由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司马南泼粪温家宝

司马南在微博上针对14日温家宝答记者问发了4条评论贴子,网民认为他在往温家宝身上泼粪;针对薄熙来被免职司马南发了5条到6条的评论贴子,基本都被删除,网民认为司马南死到临头还在力挺薄熙来;另有司马南14日解读温家宝答记者问视频也被删除。

微博还能找出网友@司马南微博的几个贴子。

15日司马南在微博写道:仔细看了温总最后一场记者招待会。 1、承认能力不足,值得肯定。2、流露悲观无奈,情绪不对。3、政治改革,空洞无物;4、文革咒语,普世派牙慧。5、“谣诼不断”,卫星满天。6、“必须反思”,扬眉出剑。 7、自我表扬,人格绵软。8、“知我者惟其春秋”,话明话暗。

当天他还发一个贴子@司马南:温家宝反复提到的政治体制改革,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每每充满巨大的期待等着温总把话说完。自邓而江,自江而胡。自胡而……. 中国最高权力的交接和平有序,这是民主问题的核心要义。温家宝两次提到的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于今天意义何在?

还有一条温家宝说:“我秉承“茍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为国家服务…..从没有谋过私利。司马南针对这段话问:请问温总理,您的女婿和裕华万达广场是什么关系?

16日司马南在的微博写道,由于能力所限,再加上【体…..制】等各方面的原因,我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虽然 我 …..没有 …. 因为不负责任 .. 而造成 任…… 何 …. 一件事情上…… 的失误,但……

司马南16日发的最后一个贴子写道:本人在北京航空航太大学今天晚上的讲座取消;近日在北京经贸大学的讲座也取消。昨天录制60分钟新闻解读节目冰封。诸位,再见。该贴也在前几天被删。

网友认为司马南在攻击温家宝,其实在薄熙来免职前就有传言说,司马南一直在按照薄的指示,收集和散布攻击温家宝和习近平资讯。

再加上司马南之前的对艾未未和陈光诚等异己人士的攻击言论,还有他长期以谩骂美国、谩骂别人汉奸自己却把妻儿送到美国生活,因此网民们对他调侃恶搞不断,称其为疯狗和铁杆五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