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新预算案 再开铡健保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明天将公布2013年预算计划,旨在削减联邦开支。但是民主党人今天警告此提案将过度删砍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也就是服务老年人的医疗方案。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主席莱恩(Paul Ryan)将在明天的演说公布他的新预算蓝图细节,并强调美国的财政问题,希望能够借此让保守派人士在这个大选年议题上团结起来。

莱恩的财政预算案倘若通过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也没机会在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闯关。去年类似的计划就在参议院碰壁。

莱恩最新预算计划再次提议改革受欢迎但成本高昂的两项健保方案,分别为照顾老人的联邦医疗保险和针对穷人的医疗补助(Medicaid),在大选年为共和党人埋下风险。

此计划料将把老人的联邦医疗保险,从传统的按服务计费健保制度,改成“单据制度”(voucher system),也就是提供老年人固定款项,让他们向私人健保公司购买医疗保险。

民主党籍众议员夏柯斯基(Janice Schakowsky)表示,莱恩计划将为“我们所熟知的联邦医疗保险划下句点”。

“部分估计显示,新方案会导致长者每人每年需比现在多付出6000美元。”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表示,共和党的预算蓝图将显示共和党正在华府展现“领导力”。

新众议院计划据报将进一步压缩权衡性开支(discretionary spending),低于去年8月达成的债务协议—预算控制法(Budget Control Act)所设定的水准。预算控制的目的是在10年间,削减9000多亿美元的赤字。

民主党人则警告此举恐怕会让政府关门大吉。(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