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征三星LG冰箱反倾销税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南韩和墨西哥工厂生产的底层冷冻型电冰箱,征收反倾销关税。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于三星电子在南韩生产的底层冷冻型电冰箱征收5.16%的反倾销税,对三星电子在墨西哥生产的同款电冰箱征收15.95%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并将对LG电子在南韩生产的底层冷冻型电冰箱征收15.41%的反倾销税,对LG电子在墨西哥生产的同款电冰箱征收30.34%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同时决定对瑞典家电厂商伊莱克斯(Electrolux)在墨西哥生产的电冰箱征收22.94%的反倾销税。

报导指出,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决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于4月举行会议判断上述企业是否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打击,并进行表决。

据报导,对南韩三星和LG电子生产的电冰箱提出倾销投诉的是美国家电厂商惠而普(Whirlpool Corp.)。

三星电子表示,美国商务部根据不正确的调查方式做出上述决定,实在令人深感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