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叙声明 强国盼安理会快表决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9日法新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明天可能表决西方国家草拟的叙利亚问题声明,内容指出,如果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无法实现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安理会恐怕会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

法国方面今天将这份主席声明送交安理会审议,目的在强力支持安南(Kofi Annan)的奔走,希望结束叙利亚历时12个月的暴力杀戮。

安理会明天将就这份声明进行第1次会议,法国驻联合国大使阿罗(Gerard Araud)表示,他希望安理会明天就通过这项声明。

法新社取得声明,内容表达对叙利亚不断恶化危机“最严重的关切”,且对于过去1年来数千叙利亚人丧命感到“深深的哀痛”。

声明要求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叙利亚反对党“彻底并立即实现”安南提出的6点和平计划。声明指出,如果声明通过后7天内,叙国政府未采取任何行动,安理会将“考虑进一步措施”。

阿罗告诉记者:“这真的是我们所能提出最不具争议性的内容。”但他也坦承,这项议题“非常敏感,各国代表必须先向各自的最高领导人请示才能做回应。”(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