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贤政:重庆事件的后续看点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 最近几天,随着重庆主要负责人调整完毕,四套班子,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密集召开会议,纷纷表态坚决支持中央的决定,把一切工作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传统,这当然是应有之义。

只是,一个人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发号司令,违背十一届三中全会定下的基本国策,违背党中央既定的施政理念,按着自己的想法来,自然会影响一大批人的。这个影响是靠几个会议就能消除的吗?

事实上,所谓的重庆模式,迷惑了很多人:

打黑结果出来,让弱势群体看到,有钱人似乎都是靠巧取豪夺,靠黑社会性质的违法经营。这样弱势群体的仇富情绪,被充分调动起来,重庆打黑带来的族群冲突,为社会群体性事件,埋下了根子。

由于主流宣传体系,讳言文革,不谈文革已经太久了,现在大多数二三十岁的青年人,根本不知道文革为何物。现实中的不平不满,让很多人看不到出路,于是希望回到毛的时代中去,穷不要紧,大家都一样的均富思想,大有市场。这就是文革余孽对今天的影响,重庆成为他们未来希望的寄托。

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既得利益者,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怀念着文革无法无天的生活,颐气指使,生杀予夺,那种不受制约的权力,让这些为所欲为惯了的人,十分怀念。

全国究竟有多少人被重庆模式迷惑?这个问题不解决,总是心结,不利于全国人民理解真相。

那么重庆的唱红实质是什么呢?只要稍微留意所谓红歌的歌词,就可以看到80%是歌功颂德,个人崇拜的那一套。所谓提升精气神,实质是愚民政策的继续,个人英雄主义泛滥。那么在重庆的唱红运动中,究竟花了纳税人多少钱?造成多少的浪费?

再看重庆打黑。一个3200万的城市,居然有600多个黑社会集团,并且都是一些亿万富豪。那么前几届为什么视而不见,任其发展?是渎职还是犯罪?这是明显站不住脚的现实。李庄事件一出,全国哗然。这种以牺牲法制程序的打黑,成为收刮民间资产的手段。这种以运动的方式,阶级斗争的方式,搞所谓的打黑,其实就是一种黑打。究竟有多少的冤假错案?

所以,接下来把一个真实的重庆,告诉全国人民,是十分必要的。王立军导火的重庆地震,早已超越了王立军事件的范畴,成为典型的重庆事件。重庆事件的后续看点是什么呢?本人认为:

第一:解密文革。总理非常担心,中华大地再来一次文革。那么文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是应该让全国人民知道的。文革的缘起,文革带来的浩劫,特别要让几亿的青年公民知道。了解文革,认识文革,有利于让中国远离文革。

第二:解密重庆。就重庆最有迷惑性的唱红打黑,决策过程,实施过程,结果如何,要让全国人民知道。要从决策动机,实施过程是不是有违法行为,如何违法,全国人民有知情权。也是消解流毒最好的办法。

第三:追根索源。重庆事件不是偶然的,整个事件为什么会发生?建议像当年“真理标准”讨论一样,再来一次思想解放运动。通过大讨论,辨别是非,分清黑白。让全国人民看到,为什么要坚持改革开放?下一步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是什么?中国要向何处去,才有前途?这样的大讨论,有利于凝聚共识,更加坚实的走向未来。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