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季少女遇袭昏迷 警察当冻尸遗弃荒野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安徽亳州市一名18岁少女在回家途中,遇上歹徒被殴至重伤,遗弃在沟渠里。当地警方接报后,却将其当成是冻死的流浪女送走,地方民政部司机再度将她遗弃荒野。少女最终被路过民众救起,但目前情况危殆。事件曝光后,引发人们的关注。网友一片声讨,斥警察不作为、没良心。

大陆媒体最新消息,受害女为安徽亳州市涡阳县四中高三学生,名叫武莉娟,现年18岁,家住涡阳县高公镇武营行政村武营自然村。她后脑遭钝器重击致颅脑粉碎性骨折,目前仍在医院留医,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少女遇袭昏迷 警当尸弃荒野

中安在线报导,结束两天的高考模拟考试,学校次日放假一天,高三女生小黎(化名)决定回家。和小黎一起乘坐中巴车的同学说,他们到高公镇后下了车,小黎和同学分手,向自家方向走去。

3月11日晚上,小黎的家人没等到小黎回家,到第二天早上,依然没有小黎的消息。

小黎一位要好的同学说,当晚6时30分许,她给小黎发一条简讯,问她:“你可到家?”小黎给她的回复是:“我已到家,正在吃饭!”而更让这名同学奇怪的是,当晚8时前后,小黎的手机连续给她发了八条没有字的简讯。“当时我觉得很奇怪,就给她打电话,但始终没人接。”

12日下午5时许,小黎失踪一天后,奄奄一息的她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高公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警察认为这是一具流浪女尸,不是刑事案件,在现场拍了照,但没有拨打120。随后民警联系高公镇民政办,要求他们将女孩拉走。

香港《太阳报》报导,村民说小黎被发现时,下身赤裸,满脸鲜血。村民向警方表示,小黎好像尚未断气,但警察和民政办人员仍将她拖上车运走。传灵车司机被人收买,要求将小黎送出涡阳县;司机最终将小黎运到阜阳市太和县二郎乡,再弃于一条干涸沟渠。

当天晚上,气温低到近零度,昏迷的小黎衣不蔽体地在沟里过了一夜,直到翌日(13日) 早上10点,她被路过村民发现才获救。

据医院医生介绍,小黎遭受重击后心脉较弱,加之中间有两天两夜在外面,受冻的时间太长,血液循环不畅,手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碳化或腐烂。“很难保住孩子的部分手指和脚趾,最后可能需要通过截肢。”

网友声讨

这一事件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网友一片声讨,斥警察不作为、没良心。

探路者:涡阳县到底怎么了?生活在这里突然间没有了安全感!咱们出来工作看在钱的份上也不能这样渎职呀,更何况咱还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政员!嗨忏悔吧罪恶的谁们。

殷立成:孔子说过“苛政猛于虎”这件事派出所、民政两次当死人抛于荒郊!彰显中国政府内的公仆们草菅人命、漠视生命、玩乎职守的共性和官场近亲繁殖的恶果!这反映出现在的地方官员比山东枣庄滕州市柴胡店镇野狼还毒。

良民:社会风气日下,公务员公德缺失!

素颜: 政府腐败全靠他们了,没有这么不负责任的民警就不会有这么多冤案发生了,苦的也只有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了。

幸福:就这样的政府我们能好吗?真是可悲呀!这都成什么社会了?

盼着下雨: 即便是流浪女就应该这样做吗?在这些被人民养着的人眼里:弱势群体的命不值钱,甚至连一个小猫、小狗都不如。如果是个官二代、富二代或者是个当官的“大人”呢?这些人可能就会紧张得象“孙子”似的,应该好好思考这种现象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警察玩忽职守 民众见死不救 这个社会怎么了?

警察玩忽职守非个案

大陆《中律网》报导,2009年10月7日,浙江省富阳市湖源乡新三村朱苏琴5岁半的女儿张心怡,在孙权路和彩虹桥望月弄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拨打110求助,不到五分钟,第一辆警车就到了,没想到下来的民警不下水救人,却拖住朱苏琴询问无关紧要的问题。最后家人把孩子救上来,但终因溺水时间过长,医院抢救无效未能幸免于难。

警察说:“这事要叫水警,渔政什么的来处理;还说他们来是要先收钱的”。

《京华时报》2010年11月30日报导,海口市大致坡镇派出所教导员许继松、民警张翔对“11•9”杀人案件,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未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导致犯罪嫌疑人离开派出所后,再次行凶作案,致2人被害,1人受伤。
 
民众见死不救 小悦悦翻版

2011年10月13日,佛山年仅两岁的小悦悦在巷子里相继被两车碾压,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离世。

近日,河北石家庄一中年男子在马路上摔倒后,被一辆车辗压,肇事司机逃逸;随后经过的41辆车见死不救;直到第42辆车,将该男子再次碾压后致死。死者女儿悲愤地说,他们怎能视而不见?!

制度不变 小悦悦事件还会不断重演

贪官上有所好 下必甚焉

警察玩忽职守,民众见死不救,此类事件层出不穷。对此,大陆民众认为,制度不变,小悦悦事件还会不断重演。

石家庄一电脑培训学校的周老师接受《新唐人》采访说:“中国人之间这个信任是缺少了,这是体制下的信仰的缺失,教育的缺失造成人们冷漠啊,遇到什么事,人们都躲。”

广州的大洋网一篇署名杨涛的评论说:“今天的社会,道德沦丧、诚信缺失,已经蔚然成风,一些贪官在台上作着报告,满口仁义道德,底下却是男盗女娼。在一个民以吏为师传统的国度,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谁还会相通道德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