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橘衣上班 员工被集体炒鱿鱼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9日专电)佛罗里达州1家律师事务所10多名员工,几个月来喜欢在周5发薪日一起穿橘色T恤,但新来的主管将这项举动视为抗议,上周无预警开除所有穿橘衣的员工。

律师事务所员工因为“服装颜色”竟然丢了饭碗,消息传出后成为美国舆论讨论焦点。

50岁的杜柏尔(Janice Doble)原本是位于佛州鹿田滩(Deerfield Beach )的魏勃恩(Elizabeth R. Wellborn P.A)律师事务所员工,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过去几个月来她与其他10多位同事喜欢在周5发薪日一起穿橘色T恤上班,如此一来下班后大家一起去喝酒聊天,可以透过服装颜色展现群体性。

原本担任行政主管的杜柏尔指出,这项穿橘色T恤的传统,被新来的主管认为是员工发动的抗议行为,16日当天在毫无预警情况下,1名主管将所有穿橘衣的14名员工集合到会议室,告知他们已经全遭开除,因为穿橘色T恤就是在对公司表达抗议。

31岁的安柏特(Lou Erik Ambert)原本在这家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也因为穿着橘色T恤而被炒鱿鱼

他表示,突然遭到解聘感觉好像遭受严重侵犯,没有资遣费等任何给付,“什么都没有。”

佛罗里达州当地媒体“太阳前哨报”(Sun Sentinel)指出,佛州州法对于劳资关系的界定属于“得随时终止之契约”(at-will employment),雇主可以自行决定终止聘雇,不必承担责任。

截至今天为止,魏勃恩律师事务所均不愿对媒体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