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喜:黑社会的权力斗争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国最大的黑社会社团非共产党莫属。国家建于极权,欠民主、理性的轨道可循。得势的高压维稳;失势的休假治疗,十八大人事变动沦为不同“字头”之间的斗争。最高领导有意打击薄熙来,斗争尽显中共龃龉不齐、勾心斗角的内部矛盾。

中央隔山震虎,薄的亲信先遭殃。王立军向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救助,触怒权力核心,重庆市长黄奇帆于是亲领七十部黑色的警车,包围总领事馆。此举实与黑社会“吹鸡”无异,公安虽为一地的执法者,但拥兵的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却出手干预,“班马”包围敌人,肆意践踏司法制度,难怪网民视他为军阀。

薄熙来过往的打黑行动一共逮捕三千多人,其金牌打手王立军亦使数百官员乌纱不保。一鸡死,一鸡呜。薄的金牌打手如今落入北京手中,地上地下秩序从新洗牌,标志不同派系争斗之始。最高领导人依靠内部互相制衡、势力此消彼长来达到管治目的,结构上与黑社会堂口运作同出一辙。

由大连市长升任辽宁省长,薄的手下、支持者一直不少。内地舆论指他擅于利用民意造势。如今他陷入危机,薄的支持者在网上发动“百万人大集会撑薄书记”,重庆民众拟集会撑他。此等技俩尤如到黑道“坐馆讲数”,薄利用谈判桌旁的喽啰吓唬中央。学者指北京这次不卖帐,薄施压只加速自己灭亡。

最近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依样画葫芦,明言打黑“要打出声威,打出效果”。汪洋别太得意,薄熙来一事告知大众:谁黑谁白,只在乎谁人得势。当年共产党何尝不是与本港黑社会最大党派新义安组织“共同阵线”,对抗民主派系,处理六四和回归两大统治危机?红黑之别,你懂吗?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