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情势恶化 潘基文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印尼茂物20日法新电)联合国(UN)秘书长潘基文今天说叙利亚情势已演变至令人无法接受,并呼吁安全理事会(Security Council)团结处理叙利亚问题。

潘基文在印尼茂物(Bogor)对印尼的联合国维和人员演讲时表示:“叙利亚情势已演变至令人无法接受、不能容忍的状况。”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开会讨论声明草案前夕,潘基文发表这些谈话。若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al-Assad)不执行联合国暨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和平计划,安理会将提出声明,呼吁采取“进一步措施”。

这项主席声明(presidential statement)今天可能交付表决。主席声明份量不如决议案,采共识决,一般而言协商过程更加迅速。

主席声明要求阿塞德和叙利亚派“立即、彻底执行”安南的6点和平计划。(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