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息意味巅峰已过 苹果没在怕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看好公司能够一方面派发股利,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各种热销产品,如此一来,苹果将有望避免落入企业在将现金回馈股东后、成长难免趋缓的命运。

据彭博报导,库克昨天宣布,将把高达967亿美元现金与投资部分回馈投资人。苹果将从7月1日当季起,派发每股2.65美元的季度股利,并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华府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金融系助理教授平可维兹(Lee Pinkowitz)指出,派息通常让人联想到企业高速成长巅峰期已过,迈向成熟,从现金回馈股东中受益良多,甚于将现金投入生产创新产品。

平可维兹表示,鉴于苹果源源不断的推出各项装置,人们沟通方式为之丕变,苹果将会是个例外。

平可维兹指出:“苹果是独一无二、无以伦比的。苹果错在太过成功,囤积现金的速度超过花钱的速度。”

苹果在2011年会计年度,营收激增68%,相对美国电信巨擘AT&T与软体巨擘微软 (Microsoft ) 的营收成长分别为2%与8%,奇异 (General Electric )则出现负成长。上述所有企业全数发放股利。

苹果成军已超过30年,拜iPhone与iPad热卖之赐,苹果近几年来呈现高速成长,好不风光。

iPhone于2007年1月问世后,苹果股价迄今翻涨逾7倍,单是去年,苹果的现金就激增62%。

Oakbrook Investments LLC投资组合经理人切鲁库里(Giri Cherukuri)指出,苹果身为全球市值龙头企业,一方面设法安抚投资人担心其囤积太多现金的疑虑,同时则避免落入公司不再成长的印象。

切鲁库里指出:“苹果规模庞大,足以满足投资人,同时也可继续维持成长。”

库克指出,苹果藉由拓展海外市场版图,料将继续成长茁壮。

库克昨天指出,苹果的成长前景亮丽,“没有上限”。(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