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少年热衷简讯 日传60封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青少年简讯的频率更甚以往,且有较多的青少年拥有智慧型手机。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网际网路及美国民众生活计划”(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调查发现,年龄12到17岁的青少年去年每天平均传送60封简讯,比2009年还多了10封。

皮尤研究调查发现,年纪较大的女孩最热衷传简讯,平均1天100封。男孩则是1天50封,为女孩的一半。尽管如此,这些数据已超过2009年平均的1天30封。

调查显示:“问及青少年如何和朋友或其他人沟通时,他们的答案都是简讯,这俨然成为主要沟通模式。”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4月至7月间以电话方式调查美国799名青少年,23%的人表示他们拥有像iPhone或黑莓机等的智慧型手机。

77%拥有某种类型的手机。虽然和去年比起来并没有太大改变,但人数远超过2004年的44%。

皮尤中心的研究也发现,家住郊区、白种、父母至少有高中学历,且家庭年收入超过7万5000美元的青少年,比其他族群青少年更可能拥有手机。(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