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制裁伊朗 美企业收不到款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伊朗民众需要尿布,这和大家没有不同。美国商人哈林顿(Fred Harrington)借着贩售制造尿布所需原物料给伊朗,赚取利益。

华盛顿商人芮孟(Redmond)表示,因为美国及欧盟对伊朗祭出新一波制裁,伊朗企业付不出款项,积欠他将近380万美元。芮孟还是领有财政部人道许可证,可以出口货品到伊朗的美国商人。

官员、律师及企业表示,美国企业很难收到付款,药物及其他美国财政部基于人道主义明文批准的出口物品也是如此。美国制药巨擘默克药厂(Merck & Co.)以至像是哈林顿的美国浆纸公司(American Pulp & Paper Corp.)等家族企业,都遇遇到收款问题。

华盛顿Crowell & Moring律师事务所的国际贸易律师史坦鲍尔(Cari Stinebower)表示:“阿斯匹灵、综合维他命,所有你想得到的东西,交易全都遇到阻碍。”史坦鲍尔当过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法律顾问。

哈林顿说:“我不反对制裁伊朗,但美国或是欧洲国家开始实施制裁时,也必须考虑到国内企业。”

哈林顿因为未能如期收到款项,不得已只好在2月解雇3名员工,原本7名员工只剩下4名。

全球第3大的默克药厂表示,手上持有执照能贩售糖尿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及传染病药物给伊朗。

默克药厂发言人表示:“(默克)今年遇到收取货物款项的挑战。”(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