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督颁发2012年英勇奖章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3月19日,澳洲总督布赖斯(Quentin Bryce)颁发了2012年度英勇奖项,有1人获得勇气之星奖(the Star of Courage),19人获英勇勋章(the Bravery Medal),41人获勇敢行为奖(theCommendation for Brave Conduct award),有7个小组被授予英勇小组奖(Group Bravery Citations)。

勇气之星是全国第二最高勇敢奖,仅次于迄今仅5人被授予的英勇十字勋章(Cross of Valour)。今年勇气之星奖获得者是来自纽省奥兰治(Orange)的芬维克(Robert Fenwick)。

芬维克于去年在一家精神病医院工作期间,一名男性患者手持两把牛排刀,向20岁的护士普里查德(Emily Pritchard)刺过去,几乎切断她的手指。芬维克立即挡在同事普里查德前面,并试图夺下患者手中的刀,但随后他的手臂和胸部被刺中多刀,而且伤及心脏,不幸于次日去世。

当时在场的病人弗伦奇(Brett French)由于保护普里查德的勇敢行为,也获得了英勇勋章。他当时从床上跃起,同持刀患者扭打在一起,最终把他摔在病房外,由保安人员将他制服。

持刀男子于去年11月被审判,因患有精神病被判定无谋杀罪名。纽省最高法院法官富勒顿(Elizabeth Fullerton)下令将他囚禁在长湾监狱(Long Bay prison),直到行为安全时才可释放。

来自墨尔本东郊佛蒙特(Vermont)的韦伯斯特(Lisa Webster)获得了英勇勋章,她曾于1999年冒着生命危险站在灵伍德(Ringwood)火车站附近的铁轨上,试图阻止火车的靠近,以救助一名倒在铁轨上的受伤男子。她说:“我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中,我对获奖感到很荣幸。”

获英勇勋章的还有来自维省西南部克拉克(Colac)地区的格雷厄姆(Arron Graham),他于2009年救出了一名困在车中的男子,汽车随后起火。格雷厄姆表示他的经历促使他加入了国家消防局。他表示:“那些志愿救火者们每天都将他们的生命自愿献给那些他们并不认识的人,我觉得这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来自纽省波茨维尔(Pottsville)的贝尔德(Peter Baird)、莫维伦巴(Murwillumbah)的福塞斯(Dougal Forsyth)和基拉(Kirra)的道格拉斯(Byron Douglas)是一冲浪救生俱乐部成员,2004年1月3日,他们3人在险恶的条件下,将特维德河(Tweed River)沉船事故中的船上12名成员全部安全救出,从而获得英勇小组奖。福塞斯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

道格拉斯是第一个划船前往现场救援的人,他还被授予个人荣誉,即勇敢行为奖。

布赖斯对所有获奖者的英勇行为大加赞赏,称很荣幸有这样的英勇行为作为社会的榜样,并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