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3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1.EFSF筹资

发行20年债欧元区纾困基金发行高达20亿美元的债券,作为防堵欧债危机的手段之一。欧元区纾困基金的规模达到4千4百亿欧元,已经投入1千920亿欧元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纾困。欧元区17国财长将在本月底前决定,如何管理纾困基金,以及今年即将接手的永久性欧洲稳定机制。

2.UPS拟68亿美元收购TNT

全球最大快递公司优必速同意以68亿美元,收购欧洲第2大快递业者TNT快递,每股收购价格大约9.5欧元。优必速因此将在欧洲地区取得和当地最大快递业者DHL相同的立足点。目前TNT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为9.6%,优必速7.7%,DHL为17.6%。

3.全美汉堡销售额

温蒂超越汉堡王 美国速食连锁业者温蒂汉堡,去年在美国销售额达85亿美元,成为全美销售量第二大的汉堡连锁店,将1972年以来位居亚军的汉堡王挤至第三名。温蒂在美国有5千9百间分店,汉堡王有7千2百间。产业大老依然是麦当劳,去年在的销售额超过340亿美元,在美国拥有1万4千098间餐厅。

4.沃尔玛扩展数位影片市场

沃尔玛和索尼、派拉蒙、环球、华纳兄弟及20世纪福斯这5家片商结盟,将从4月16号开始,协助顾客建立好莱坞力推的UltraViolet电影资料库,可能冲击到以硬体赚取利润的苹果以及依赖线上销售的亚马逊。

5.微软Win8或于10月上市

为了拿回流失到iPad的市场份额,并且提振疲弱的个人电脑市场,微软将在今在今年夏天完成Windows 8作业程序,设立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平台,预计10月上市。Windows 8将用于内建英特尔和安谋芯片的装置,兑现微软支援两种标准的承诺。不过苹果在3月推出新iPad,让微软面临更大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